• 欢迎访问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宁夏局网站!本网站为非涉密网站严禁处理涉密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片报道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宁夏局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微信图片_20240205095648.jpg

  2月4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宁夏局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通报了矿山安全监察系统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典型案件,按照应急管理系统、矿山安全监察系统和区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有关部署,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安排部署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重点任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朱江雄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3年宁夏局党组在应急管理部党委、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党组和自治区党委坚强领导下,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压实责任、坚持学思践悟、坚持服务中心、坚持强基固本、坚持正风肃纪,在加强党的建设、加强理论武装、抓实基层党建、打造党建品牌、严纪律抓监督等五个方面取得了新成效,但同时也存在一些薄弱环节。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要坚持初始即严、一严到底,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是在政治建设方面。坚持筑牢政治忠诚,坚定不移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二是在思想建设方面。坚持强化思想引领,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三是在服务中心方面。聚焦双融互促,凝聚服务保障矿山安全高质量发展的“强动能”。四是在基层基础方面。坚持强基固本,锻造坚强有力的“硬堡垒”。五是在正风肃纪方面。要以作风提升筑牢防线,以严格监督筑牢底线,以“四警六廉”坚守红线。六是在责任落实方面。要增强主业主角意识,强化明责履责尽责,严格督责考责问责。

  会议强调,2024年全局各级党组织要扎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主要任务。一是突出政治理论武装、强化政治监督,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突出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主动担当,抓实落细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三是突出铲除土壤条件、持续发力,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四是突出常态长效、持续纠治“四风”,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五是突出严的基调、深化纪律建设,让纪律规矩成为习惯遵循。六是突出精准有力、强化日常监督,切实防范廉政风险。七是突出政治建设、从严管理,深化纪检干部自身建设。

  党组成员、副局长梁大树同志主持会议,局党组同志出席会议。局二级巡视员,机关各处室、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宁夏局
来源:纪检室